工业互联网:预计2020年规模可达6990亿(可下载)

2020-08-13 14:39:33   来源:新浪VR

  获取《工业互联网,5G的下一个上甘岭》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248

  我国已是全球第一大工业国,但离工业强国仍有差距,随着人口红利削弱,降本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是必然趋势,工业互联网纳入新基建范畴,将肩负起我国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迈进的重任。

  科技 投入 尚未全局发力,两化水平提升空间 大。截至 2018 年,我国智能制造就绪率已由 2013 的 4.5%增长至 7.0%,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初步形成,但智能制造就绪率仍不足10%说明工业企业整体关键工序数控化、管控集成化、供产销集成化能力依旧有待提高,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程度存在提升空间。

  2019 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规模达 6080 亿,2015-2019 年每年增速均超过 12%。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预计 2020 年规模可达 6990 亿,较 2015 年增长近一倍。此外,2019 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下游渗透率仅 2.76%,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