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报告:长视频内容跌幅超6.5%(可下载)

2020-08-03 13:47:5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内容生态洞察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159

  现阶段手机的智能化和人们生活的碎片化,使得内容消费不断从电脑端大屏向手机端小屏迁移,电脑终端作为内容消费选择的比例从三年前的49.7%下降至现在的44.8%,其中长视频和直播内容跌幅均超过6.5%。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和用户审美的不断提升,内容领域发展初期以量取胜、乱象丛生的局面结束,内容为王趋势不断加强。调研数据显示,用户更加关注内容的可信性和丰富性,占比均近60%。同时在用户内容获取过程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为内容质量,权重高达37.6%,其中发达地区用户尤甚。当下内容去低质化成为用户的共同期待,推动内容生产者从走量堆砌回归内容沉淀,更加重视内容的核心价值及原本要义。

  2020年疫情之后,科普纪实、新闻事实等严肃向内容平均增幅高达16.7%,生活向内容平均增幅也实现21.0%的增长,而娱乐向内容出现3.2%的下滑,在此次疫情危机下不少内容生产者通过B站等平台衍生出大量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优质严肃向内容,扭转早期用户对严肃向内容的刻板印象,或迎来新一轮创作契机。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