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光通信芯片:10G速率以下光通信芯片国产率已达80%(可下载)

2020-08-03 13:34:0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光通信芯片行业概览》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泛科技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8

  5G承载网前传预计需3,346万块25G光模块,中转以及回传预计需243万块100G光模块,52万块200G光模块以及14.4万块400G光模块,合计共需3,655.4万块光模块以及9,950.8万块配对的光通信芯片(包括激光器芯片与探测器芯片)。

  中国光通信行业在起步阶段,仅实现10G及以下的光通信芯片的进口替代,但10G以上的高速芯片仍依赖进口。2018年中国10G速率以下光通信芯片国产率已达到80%,10G速率的光通信芯片国产化率接近50%,而25G及以上高速率光通信芯片则严重依赖出口,国产化率仅5%。随着5G时代到来,市场对25G以上高速率芯片的需求逐渐释放,低速芯片逐渐市场边缘化。

  数据中心内部流量在数据总流量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数据处理的复杂程度不断提高,导致数据中心处理数据产生的流量远大于数据中心外传输的流量。2018年数据中心内部流量在数据总流量占比74%,因此更适于数据中心内部数据交互的扁平胖宽的叶脊架构成为数据中心运营商首选。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