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系列研究报告:汽车行业占比由50%下降到35%(可下载)

2020-08-01 15:45:39   来源:新浪VR

  获取《“新基建”系列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218

  以 5G 网络、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化网络和智能化产业应用将是新基建的核心内容。

  无论是专项投向新基建的比例,还是 PPP 项目中新基建的占比,都在不断提升。2020 年至今新增专项债投向新基建的比例达到 24%,明显高于 2019 年全年 3%的占比;2017~2020 年国内 PPP 项目中新基建占比总体呈提升趋势,2020 年 2 月占比达 13.4%。

  2019Q4 工业机器人行业数据已经出现改善迹象(2019 年 10 月国内产量当月增速同比转正达 1.7%,11、12 月增速分别提升至 4.3%、15.3%),虽然新冠疫情或对 2020Q1 机器人产业景气度产生一定负面影响(2020 年 1-2月国内机器人累计产量同比下滑 19.40%),但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和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们认为机器人温和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

  对比 2010、2018 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销售结构可以发现,汽车行业均位居第一应用领域,但占比由 50%下降到35%,3C 需求由 13%扩张到 23%,除金属加工以外的其他行业占比由 27%提升至 32%,行业总体容量增长的同时需求分布呈逐渐多元化的趋势。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