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太空资源开采及天基制造报告:全球共有2665颗卫星在轨工作(可下载)

2020-07-31 18:11:31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太空资源开采及天基制造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66

  在普通人眼里,火箭升空的瞬间,卫星翱翔的瞬间,还有人类登陆月球的瞬间,才是最符合群众期待的航天。

  随着商业航天的爆发,21 世纪的商业环境给以工业制造为基础的传统产业带来了新的活力,这种活力不仅体现在技术可以大规模实践在工艺流程中,还体现在商业模式本身的变革,可以使一个崇高的目的在不考虑投入产出的情况下得到推进。 主要目标与现金牛业务的分开,资本对新产业的兴趣,以及最重要的个人用户对航天产生了需求的萌芽, ,这些原因为人类这一物种探索宇宙,征服太空,注入了新的勇气。

  截至 2020 年 4 月, 全球共有 2665 颗卫星在轨工作 ,中 其中 1 吨以上的卫星有 755星 颗,其中通信卫星 450 颗,未来这些 1 吨以上的大卫星,都是卫星运维服务的主要需求方 。为了客观严谨,在我们对未来市场规模的核算中,以最保守的通信卫星为主要受众,其它类别卫星暂不做考虑。

  MEV-1 延寿卫星的主要成本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卫星本身的制造成本,第二是发射成本。根据目前公开的情报来看,诺格公司并未公布 MEV-1 延寿卫星的造价,但市场普遍估算其制造成本大约为 4000 万美元,由于 MEV-1 卫星的发射,是由俄罗斯质子火箭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发射升空,并且 2.36 吨的重量只占质子火箭总运力的 30%,所以理论上发射成本不是一枚火箭的总报价。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