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行业专题研究报告:2020年铁路通信设备GSM-R占比9%(可下载)

2020-07-22 10:15:47   来源:新浪VR

  获取《通信行业专题研究报告:轨交5G应用春风将至》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184

  根据我们调研结果,铁路通信设备一般占新建项目总投额3~4%,GSM-R占比9%,假设2020年的全国铁路投资为8000亿元,那么通信设备市场空间为240~320亿元,则GSM-R系统市场规模为21.6~28.8亿元。

  大连接:相比于过去 2G、3G、4G 网络的连接对象主要是人,而 5G 在这一点有了本质的改变,其连接对象更多的是物。从技术指标上来看,5G 的连接密度能够达到 100 万连接/平方公里,以上海市为例,上海面积 6340 平方公里,如果全面实现 5G 覆盖,其可连接上网的人+物的数量将达到 63.3 亿,真正实现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

  铁路通信信号设备市场空间大,未来弹性是当前市场规模的 3-7 倍 倍:根据我们调研结果,铁路通信信号设备投资一般占新建项目总投资的 3%-4%,GSM-R(含设计施工)占铁路通信信号设备投资的 9%。假设 2020 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为 8000 亿元,那么 2020 年铁路通信信号设备的市场空间则为 240-320 亿元,则 GSM-R 系统的市场空间为 21.6-28.8 亿元。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