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深度分析:电池成本占整车成本的比重超30%(可下载)

2020-07-20 10:35:45   来源:新浪VR

  获取《汽车行业深度分析:从Model3看轻量化发展机遇》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77

  2019年工信部披露的 114 家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 5.56L/100km,当年达标的企业仅占 40%。

  2025 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要达到 4.0L/100km。企业燃料消耗量与目标消耗量比值要自 2021 的 123%不断下降,到 2025 年需要达到目标值。根据工信部披露数据显示,2019 统计的 144 家乘用车企业中,平均燃料消耗量实际值为 5.56L/100km,燃料消耗量达标的企业仅占 40%。

  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更为迫切。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确定的大趋势,而续航里程是制约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关键因素。由于三电系统的加入,新能源车相比传统车车重增加明显。与此同时,电池的带电量、车重与续航里程直接相关,而电池成本占整车成本的比重超过 30%。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