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诈骗趋势:举报者被骗总金额达5997万元(可下载)

2020-07-08 15:07:11   来源:新浪VR

  获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4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2020 年1 月 24 日至 2020 年 3 月 13 日),猎网平台共收到有效诈骗举报 3243 例,举报数量较2019 年同期的 2200 例增长了 47%,举报者被骗总金额达 5997 万元,人均损失为 18492元。

  猎网平台在疫情期间共计收到用户有效举报 3243 例,举报数量相比去年同期的 2200 例增长了 47%,举报者被骗总金额达 5997 万元,人均损失为 18492 元。从举报数量上看,游戏诈骗、金融诈骗、购物诈骗分列前三位,游戏诈骗为举报量最高的诈骗,高达 550 例,人均损失 6200 元,占总举报量的 17%。其次为金融诈骗 522例,购物诈骗 399 例。

  疫情期间,广东省位居举报量之首,占比为 8.4%;山东省位居第二位,占比 7.7%;云南省位居第三位,占比 7.1%,参考近年来相关数据统计,云南省首次进入前五。

  数据显示,微信为此次疫情期间网络诈骗最主要的诈骗来源,占总举报量的 21.6%,QQ为第二位,占总举报量的 21.1%。主要因为疫情期间通过微信、QQ 等社交平台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被骗的比较多,社交平台已经成为诈骗者实施网络诈骗利用最多的工具或路径。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