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金融诈骗人均损失53265元(可下载)

2020-07-08 15:00:43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3 

  2019 年,金融诈骗是举报量最高的诈骗,高达 3314 例。其次为游戏诈骗,举报量 1927 例,兼职诈骗 1823 例。从人均损失上看,人均损失最高的诈骗为网络赌博诈骗,人均损失高达 73953 元。

  2019 年,猎网平台共收到有效诈骗举报 15505 例,举报者被骗总金额达 3.8 亿元,人均损失为 24549 元,较 2018 年人均损失略有增长。数据显示,2014 年至 2019 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呈逐年增长趋势,至 2019 年,创下近六年新高。

  从人均损失上看,人均损失最高的诈骗为网络赌博诈骗,人均损失高达 73953 元。其次为交友诈骗,人均损失 53351 元;金融诈骗人均损失 53265 元,是人均损失第三高的诈骗类型。交友诈骗人均损失较高,主要因为近期越来越多的交友诈骗都采取诱导受害人投资和赌博的形式,以骗取高额钱财。

  2019 年,广东省举报量位居首位,占比 10.7%。山东位居第二位,占比 7.1%;河南位居第三位,占比 6.2%。从人均损失上看,北京人均损失最高,为 39443 元;上海人均损失排在第二位,为 34867元;福建人均损失排在第三位,为 34290 元。

  从城市维度看,广州位居举报量之首,举报量占比 2.10%。其次为深圳占比 1.65%,成都占比 1.62%。从人均损失上看,福建莆田人均损失最高,为 66567 元,主要因为一些金融诈骗受害者损失较高导致,而这些金融诈骗都不约而同打着“区块链”、“数字货币”、“挖矿”的名义行骗。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