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安全形势发展白皮书:全年黑灰产APP总量22%由框架开发(可下载)

2020-07-08 14:54:36   来源:新浪VR

  获取《移动安全形势发展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2 

  万物互联时代,移动互联网伴随着移动网络通信基础设施的更新换代,得到极速发展。近十年中,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移动电子商务的崛起、移动支付的全民化,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成功助力。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的增加,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水平,终端普及,市场规模呈现迅猛增长态势。但在一系列热潮背后,智能手机的安全问题也愈发凸显,手机木马、恶意广告严重威胁着用户的隐私、话费、流量安全;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直接影响着用户的正常生活和信息安全。

  近五年全年黑灰产 APP 总量中框架开发黑灰产 APP 的占比情况看,自 2016年开始,框架开发黑灰产 APP 数量与占比开始激增,到 2018 年,全年黑灰产 APP 总量中 22%均由框架开发。从框架开发黑灰产 APP 占比变化来看,黑灰产 APP 整体呈现框架化趋势,APP生成框架在帮助众多用户实现开发梦的同时也给黑灰产提供了一种成本低廉的APP生产途径。

  自 2016 年起,360 烽火实验室在勒索软件黑产研究中就发现了大量使用 Android 易语言(E4A)一键生成的勒索 APP,而事实上,E4A 只是市场上众多 APP 生成框架中的一种,近几年 360 烽火实验室陆续收集了数万种 APP 生成框架,同时更是捕获到了上百万利用这些APP 生成框架开发的黑灰产 APP。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