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2020年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可下载)

2020-07-08 11:29:4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第一季度手机安全状况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汽车行业”,该报告编号为20bg0074 

  网络普及加快了人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为现代数字化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与快捷。截至 2020 年 3 月,我国网民规模达 9.04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 64.5%,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为我国互联网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2020 年第一季度,360 安全大脑共截获移动端新增恶意程序样本约 39.2 万个,同比2019 年第一季度(56.7 万个)下降了 30.8%,平均每天截获新增手机恶意程序样本约 0.4 万个。下图为 2020 年第一季度移动端各月新增恶意程序样本量统计:

  2020 年第一季度,在 360 安全大脑的支撑下,360 手机卫士累计为全国手机用户拦截恶意程序攻击约 9.8 亿次,平均每天拦截手机恶意程序攻击约 1.1 亿次。下图为 2020 年第一季度移动端各月恶意程序拦截量统计:

  2020 年第一季度,从省级分布来看,移动端拦截钓鱼网站最多的地区为广东省,占全国拦截量的 28.6%;其次为山东(12.9%)、广西(12.3%)、四川(8.0%)、北京(5.8%),此外安徽、山西、云南、上海、吉林的钓鱼网站拦截量也排在前列。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