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深度研究报告:2020年Q1全球智能手机销量2.76亿台(可下载)

2020-07-07 15:10:58   来源:新浪VR

  获取《电子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后疫情时代的危与机,中国电子产业亟待升级》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泛科技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5 

  半导体:疫情将持续冲击下游需求并可能影响半导体供应链,预计 2020 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可能将下滑 5%左右。

  在新冠 疫情 的 冲击下, 原油需求急剧收缩引发油价暴跌,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由于各大疫情国逐步升级防控隔离措施,航班停飞、企业停工停产导致全球原油需求大幅下滑,IEA 报告中称新冠疫情已抹去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十年的增长,预计石油需求将减少 860 万桶/日。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各国失业和待业人员增加: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目前我国城镇就业压力较大,5 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 5.9%,1-5 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 460 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 137 万人;据美国劳工部统计,4 月份美国失业率飙升至 14.7%,创上世纪 30 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的最高值,5月失业率下降至 13.3%。新冠疫情的各项防疫限制措施导致居民收入减少:2020 年一季度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 11,691 元,同比下降 3.90%,为 2014 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受 新冠疫情的 影响,一季度 全球 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据 IDC 统计,2020 年 Q1 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 2.76 亿台,同比下降 11.7%。分区域看,一季度中国手机出货量下滑幅度最大,同比下降 20.3%;美国、西欧市场手机出货量分别同比下降 16.1%、18.3%。具体来看,一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 5,830 万台,同比下降 18.9%;华为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4,900 万台,同比下降 17.1%;苹果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 3,670 万台,同比下降 0.4%。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