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元器件企业管理问题研究:手机结构件厂商净利润1.31亿元(可下载)

2020-07-06 11:49:41   来源:新浪VR

  获取《电子元器件企业管理问题研究》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116  

  电子行业是代表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支柱,也是市场化水平最高、发展最为迅猛的行业之一。年初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中注册名含“深圳”字样的参展企业有482家,占全部参展企业总数的超过10%。

  2008年,进入触控屏领域,到2010年布局电容式触控屏,2013年做到世界第一;

  2012年,进入影像系统领域,目前手机摄像头模组出货量全球第一;

  2014年,进入生物识别领域,半年建成中国最大的指纹识别模组工厂,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指纹识别模组供应商;

  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元,同比上升37.3%,归属股东净利润6.20亿元,同比上升68.7%。

  2016年,手机结构件厂商劲胜精密实现营业收入51.36亿元,净利润1.31亿元,这并不是多么亮眼的成绩。不过我们把它过去几年的营收和利润放在一起看的时候,却会惊奇的发现它曾经掉进“坑”里去,又神奇的跳出来了。这一定是一家有故事的公司。

  自从苹果iPhone5全面导入金属手机壳后,手机的外观越来越受到客户的重视。相对于塑胶手机壳,金属手机壳具有更强的质感和感,尤其在苹果手机引领了金属手机壳的潮流之后。塑胶手机壳随着市场逐渐萎缩,竞争越来越激烈,毛利率下降非常明显。2015年,劲胜精密营业收入35.67亿元,下滑10.39%,净利润巨亏4.71亿元,大幅下滑73.52%。

  到2016年,劲胜精密营业收入51.36亿元,大幅上升43.99%,其中金属壳业务收入已经达到13亿元,保持25.3%占比,数控机床金属加工设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务,营业收入15.47亿元,占比为30.12%,较2015年度提升了27.13个百分点。目前国内几大电子产品金属壳生产厂家,除了劲胜精密用自家设备外,另外两家比亚迪和长盈精密也购买劲胜精密的CNC数控机床用来加工金属壳。该业务毛利率高达40.32%,几乎高于其塑胶结构件毛利率水平一倍。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新浪VR知识星球优惠券

  新浪VR知识星球报告库以近五千分,所有新浪VR报告都将由管理员上传

  (包含部分未在其他平台发布的非互联网相关报告)

  VIP用户福利不定时开启,前1000名还能领领优惠券性价比更高! 

  新浪VR,早一天看见未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