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通信:2022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规模将达1461 亿元人民币(可下载)

2020-07-01 14:06:08   来源:新浪VR

  获取《国金通信:AI 视觉与语音专题分析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155  

  国内外均有 40%以上的 AI企业聚集计算机视觉领域,市场规模在所有领域中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商业成熟度较高,2017 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规模约为15.5 亿元,预计 17-22 CAGR 超 56%。

  计算机视觉是国内外 AI 企业最集中的领域,商业成熟度较高。从 AI 企业的应用技术方向分布来看,计算机视觉技术企业在全球 AI 企业中占比约 40%,在国内占比约 46%,无论国外还是国内,计算机视觉都是 AI 企业最集中的领域。从市场规模来看,2017 年计算机视觉市场占全球 AI 市场总规模的 16.9%,排在语音识别之后;而国内计算机视觉市场占 AI市场的 34.9%,排名第一。

  反映在数据量占比上,以线上数据为例,根据 Cisco 的研究,到 2022 年全球线上视频流量占总流量的比例将从2017 年的 75%上升到 82%,说明线上数据将越来越被视频数据所主导。信息维度更高加之数据量更大,因此以图像和视频为主要处理对象的计算机视觉要比以文字或语音为主要处理对象的其它 AI 技术具有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商业化价值。

  根据 IDC,2017 年中国计算机应用市场总规模约为 15.5 亿元,商汤、旷视、依图、云从‚四小龙‛市场份额共计达 69.4%,至 2022 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 146。 1 亿元人民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