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行业研告: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将超1万亿元(可下载)

2020-07-01 11:41:54   来源:新浪VR

  获取《36Kr-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3  

  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促进着基础教育领域的革新。现阶段,在人工智能基础教育领域,工具型辅助学习、人工智能学科教育和智慧校园的创业型企业发展得较为完善。

  依靠核心算法的突破、计算能力的迅速提高以及海量互联网数据的支撑,人工智能在21世纪的头一个二十年终于迎来了质的飞跃,成为世界各国争相关注和研发的焦点。就目前中国的现状而言,对抗人口老龄化的压力、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以及促进经济形势转型升级都需要人工智能科技的支持。从2015年开始,中国政府陆续颁布了相关的政策法规来支持人工智能的发展。

  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36氪研究院认为,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出台,市场将对人工智能在我国经济中的定位和重要性进行重新审视,人工智能将成为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之一。

  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逐年扩大,2018年产业规模达到200亿元以上,近三年的平均增长率均达到50%以上,具有稳定良好的发展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