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关于人工智能的十个议题:中国人工智占全球总额的11%(可下载)

2020-07-01 11:17:17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关于人工智能的十个议题》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3  

  人工智能是一大新趋势。全新的商业模式和大幅提高的效率吸引着投资者和企业。2017年,近1400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吸引到超过150亿美元的投资。

  全球人工智能领先地位的竞争早已开始,由此可见,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期待极高。目前,美国在人工智能生态系统中处于领先地位,拥有1393家初创企业,占全球人工智能初创企业总数的40%。欧洲整体位居第二,拥有769家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占全球总量的22%。

  中国也在人工智能领域大举投资。2016年,中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募资额仅占全球总额的11%;一年后,这一数字上升至48%,全球股权融资比例首次超过美国。人工智能是中国政府的战略重点。中国希望在2020年比肩美国的人工智能能力,到2025年取得领先优势,到2030年引领全球人工智能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