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视”界之门:全球机器视觉市场年复合增速为12.3%(可下载)

2020-06-30 14:30:45   来源:新浪VR

  获取《打开“视”界之门,挖掘机器视觉蓝海》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泛科技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2  

  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 2008-2017 年复合增速12.3%;我国 2013-2018 年复合增速达 33.5%,并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行业的重要前沿分支。机器视觉通过模拟人类视觉系统,赋予机器“看”和“认知”的能力,是机器认识世界的基础。机器视觉利用成像系统代替视觉器官作为输入手段,利用视觉控制系统代替大脑皮层和大脑的剩余部分完成对视觉图像的处理和解释,让机器自动完成对外部世界的视觉信息的探测,做出相应判断并采取行动,实现更复杂的指挥决策和自主行动。

  随着全球制造中心向我国转移,目前中国已是继美国、日本之后的第三大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市场。据中国视觉产业联盟,2018 年我国机器视觉行业销售额达到83 亿元,较 2013 年翻了 3 倍,年复合增长率达 33.54%。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全球机器视觉市场规模从 2008 年的 25 亿美元增长至 2017年 70 亿美元,年复合增速为 12.3%。我国机器视觉市场从 2008 年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至 2017 年市场规模达 65 亿元,2008-2017 年复合增速 32.7%,显著高于全球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