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读写器具和软件的产值占比分别约为22.90%和12.20%(可下载)

2020-06-30 11:17:21   来源:新浪VR

  获取《RFID:连接“智能”与“非智能”的桥梁》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AI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8  

  全球 RFID 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9 年接近 400 亿美元,其中全球标签市场规模将达 245 亿美元。D RFID 在多领域纵深发展,在全球多个行业已呈现主流趋势;零售业采用 RFID 技术后 ROI 增长 30%,医疗保健行业增 35%。

  RFID 技术最早的应用可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飞机的敌我目标识别,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商场防盗系统等,但由于技术和成本原因,未得到广泛应用。1980 年至 1990 年,随着大规模集成电路、网络通信、信息安全等技术的发展,RFID 技术进入商业化应用阶段。随着物联网行业的发展,RFID 技术逐步大众化,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数据,金融支付是在中国 RFID 领域占比最高,为 18%;其次是零售和交通管理,分别为 15%和 13%。其次,军事与安全占比 11%,身份识别占比9%,物流仓储占比 8%,资产管理占比 8%,防盗防伪和公共事业均占 5%。

  根据 IDTechEx 的数据,医学研究所可以将过期产品的收缩和注销减少 70%;医疗器械公司每年可以减少 15000 小时人工核对库存的时间;医院可以将工作流效率提高 52%,且跟踪植入产品的错误率小于1%;牙科解决方案提供商一年内收入增长 168%,产品销售增长 264%。

  根据 IOT 科技分析,目前 RFID 产业四大板块中,从各环节的产值占比情况来看,比重最大的是标签及封装板块,约为 33.10%;其次是系统集成板块,占比约为 31.80%;读写器具和软件的产值占比分别约为 22.90%和 12.2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