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天互联网观察系列之一:星链星座在轨卫星达到420颗(可下载)

2020-06-24 14:34:47   来源:新浪VR

  获取《空天互联网观察系列之一:通导融合,从StarLink看北斗与空天互联网将大力发展》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76 

  中国联通与华为在北京签署空天地一体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携手华为公司联合搭建并演示了基于MEC的低轨卫星-5G融合业务演示平台。在未来双方将在低轨卫星与5G网络融合技术和方案方面开展合作,探索基于空地联合的卫星物联网、卫星车联组网等业务应用,共建产业生态。

  2020 年 4 月 23 日,SpaceX 发射第七批共计 60 颗星链(Starlink)卫星,也使得星链星座在轨卫星达到 420 颗。截止 2020 年 4 月 30 日,Starlink 星座在轨卫星 417 颗。当前,已有 37%(155 颗)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其余 63%。

  全球业务需求量在纬度带上的分布如下图,可看出在北纬 30 度附近业务量需求最大。其中,北纬 15-45 度之间总业务需求为 493.03Tbps,占全球总业务需求量的 61.86%,这也是 Starlink 星座为什么采用倾斜轨道(53 度倾角)而非极轨道的主要考虑,类似的还有 Telesat 星座(37.4 度倾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