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药业公司深度报告:益生菌行业未来增速约15%(可下载)

2020-06-06 09:30:06   来源:新浪VR

  获取《江中药业公司深度报告:五十年胃肠用药品牌江中开启发展新篇章,利活益生菌有望成为下一个拳头单品》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医学健康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7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大江入海,华润江中开启发展新篇章。

  2019年江中药业融入华润大家庭,并购桑海和济生两家本地优秀企业,开启华润江中元年。华润的平台力、资源力、影响力将为江中药业赋能,助推江中新一轮发展提质增速。重组并购桑海、济生,能够整合优势OTC产品,不断丰富江中品类,用多品类多品牌联合出击,打造产品集。

  行业发展空间:益生菌行业增速快,终端消费品空间大,更适合中国人肠道的菌种有望加速实现进口替代。

  益生菌行业未来增速约15%。目前,我国益生菌在食品领域的应用主要系添加于婴幼儿奶粉、酸奶、饮料中。即食型益生菌粉、菌片和固体饮料等益生菌终端消费品具有益生菌存活率更高,补充益生菌更直接、有效,更易于储藏、运输等明显优点,市场还在不断成长,空间更大。随着我国科研院校和行业内企业对益生菌研究的不断深入,未来更适合中国人肠道菌群特点的菌种将逐步替代进口菌种。

  公司增长看点:胃肠品牌势能强大+渠道和营销出色+产品差异化使益生菌有望成为下一个拳头单品。

  1)公司聚焦胃肠领域50年,打造了江中健胃消食片和利活乳酸菌素片两大明星单品,品牌势能强大。2)“渠道+公关”整合营销,与时俱进,两大明星单品的快速增长都充分证明了公司强大的渠道力和营销力。3)利活益生菌活菌含量高,菌株更适合中国人肠道,产品差异化有助抢夺市场。综上,凭借品牌、渠道、营销和差异化,江中利活益生菌有望成为公司下一个拳头单品。

  投资建议:江中融入华润,并购桑海、济生,资源整合后将助推新一轮发展提质增速。公司聚焦胃肠领域五十年,明星单品家喻户晓,品牌势能强大,并且渠道和营销能力出色,益生菌产品差异化明显,有望成为下一个拳头单品,贡献业绩增量。预计公司2020-2022E年EPS为0.93、1.14、1.37元,对应PE分别为14.8倍、12.0倍、10.0倍。基于公司益生菌新品推出,并购重组进行资源整合,有望助推业绩发展提质增速,综合给予公司2020年20倍估值,对应的20年目标市值97.6亿元,目标价格18.6元,目前股价距离目标价格还有35%左右空间,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