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业物联网对企业的影响:扩大至巴西境内其他2000家企业(可下载)

2020-06-03 09:17:27   来源:新浪VR

  获取《提升工业物联网对中小企业的影响:行动方案》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7

  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浪潮,制造业中小企业需 要奋起直追,才能摆脱困境,跟上时代的前进步伐。当今 世界,经济不平等日益加剧,社会流动性机遇不断减少, 工业生产率增长低迷,这些趋势引发全球的广泛担忧。要 想受益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进步,中小企业需要克服 诸多挑战,包括缺乏熟练员工,资金不足,投资回报不明 确,公司的基础设施和业务流程有待改进以及信息技术和 运营技术亟需升级;只有如此,中小企业才能在目前服务 于大型企业的新兴技术环境中继续生存并走向繁荣 。

  鉴于上面所述的种种障碍,中小企业采用新兴技术的 可能性相对较低。例如,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分 析显示,在欧盟,对拥有超过250名雇员的公司与中小企业 进行比较,前者利用从智能设备或传感器(第四次工业革 命基础技术工业物联网的边界设备)所收集的数据而获益 的概率要比后者高出六倍之多。

  有效清除上述障碍,让中小企业与大企业并驾齐驱, 可以为更多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效益,包括提高企业的盈利 能力,为科技公司开辟更大的目标市场,为政府增加税收 以及为公众提供更好的环境和社会成果。世界经济论坛与 巴西经济部和巴西圣保罗州协同合作,联合制定了一项政 策方案,助力决策者以更具包容性的方式推进第四次工业 革命。该项方案确定在四个领域采取具体的干预措施:

  提高对新兴技术的认识,特别是工业物联网技术 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专家支持 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为中小企业打造协作环境,互相借鉴,建立可信赖 的商业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经过一系列的多方利益相关者研讨会、采访和调 查得出研究结果,然后在圣保罗州10家汽车和航空航天制 造业中小企业中对政策方案进行最初的原型测试。目前, 方案原型正在圣保罗州的120家企业中进行试点,2021年试 点规模将扩大至巴西境内的其他2,000家企业。世界经济论 坛计划于2020年在另外三个司法管辖区内试行政策方案和 项目方法,之后将在全球范围内加以推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