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互联网理财行为与安全研究报告:69.73%的人有过互联网理财(可下载)

2020-06-03 09:02:55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互联网理财行为与安全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5

  2019 年,金融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在财富管理业方面表现尤为突出,国务院金融 稳定发展委员会推出的 11 条对外开放措施中有就有 2 条直接与财富管理业相关,如允许外 资参与设立、投资银行理财子公司以及允许境外资产管理机构与中资银行或保险公司的子公 司合资设立由外方控股的理财公司等。再如,中国证监会将取消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外资持 股比例的时点提前到 2020 年,继沪伦通后又推出中日 ETF 互通,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外资养 老保险公司等。

  2019 年,我国进一步深化落实“资管新规”的分市场细则,如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 法的推出、银行理财净资本管理办法的出台以及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的通知等。 证券公司财富管理转型箭在弦上,相继把经纪业务委员会或经纪业务部升级改造为财富管理 委员会或财富管理业务部。此外,进一步优化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范畴,如关于集合资金信 托投资的相关法规等;推出基金公司的投资顾问服务,目前仅允许五家基金公司开展试点工 作。

  2019 年,国内财富管理市场还有三件事值得关注,第一,P2P 基本进入全面清理整顿 阶段;第二,独立三方机构相继“踩雷”,遭遇信任危机;第三,上海一中院审理首例遗嘱 案,将其认定为遗嘱信托并依信托法进行审理。 展望 2020 年,将有更多问题值得关注。其一,如何提高财富管理机构/业务的资产管理 能力?其二,未来的市场竞争格局如何?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其中的地位和作用如何?独立三 方该何去何从?其三,证券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该如何转型?其四,保险公司在财富管理业 务中将扮演何种角色?其五,基金公司的投资顾问业务能否再次激活基金市场?其六,完成 孕育期的家族信托能否稳健踏入爆发期?其七,如何构建特色的财富管理 IT 系统?其八, 2020 年,财富管理或潜在哪些风险?又该如何防范?其九,互联网理财的潜在风险有哪些? 有何对冲策略? 鉴于此,由腾讯理财通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发布的《互联网理财行为与安全研 究报告》在关注发布互联网理财指数的同时,本年度我们在分析互联网理财市场和行为的基 础上剖析互联网理财的潜在风险与应对策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