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行业穿山甲流量变现白皮书:背靠巨量引擎8.5万广告主资源(可下载)

2020-06-03 08:27:05   来源:新浪VR

  获取《社交行业穿山甲流量变现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4

  根据《社交行业穿山甲流量变现白皮书》,移动社交赛道仍然散发着生机和张力,用户需求远未被满足,仅2019年就有近50+的移动社交新品上线,其中就不乏互联网巨头的身影。

  这些移动社交APP拥有全新的社交形态,音/视频、直播等社交形式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在社交平台的基础上,这些平台也不断演绎出社交+的模式,比如社交+直播,社交+电商,社交+旅游等。在人群和需求领域,也从陌生人社交扩展到职场、游戏、运动、旅游等新的垂直人群领域。

  尽管移动社交生机盎然,但在移动社交APP不断兴起的同时,部分社交软件也逐渐退出市场。除了产品力、团队等自身力外,资本、现金流能力也显得非常关键,这就意味着社交软件在保证社交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应该快速验证商业模式,提升流量变现能力,这才是移动社交APP的生存发展之道。

  社交可选商业变现模式多样,广告变现适合产品全生命周期

  根据白皮书,社交软件的主流变现模式,按收入来自内部和外部,可以分成两种,它们分别是C端付费和B端付费。C端付费包括会员、虚拟礼物等增值服务,以及直播打赏;B端付费则主要是广告和游戏分成。

  不同的社交变现模式,适合不同的产品形态和发展阶段,对用户体验的影响也不一。比如直播打赏模式就需要等社交产品流量做大,有社区生态时才适合导入;直接要用户赠送虚拟礼物、会员收费等增值模式则容易被用户说成氪金、骗钱,而且这些产品往往因为商业化氛围太重,而影响用户的品牌认知和体验,这最终也限制了其发展空间。

  相较之下,广告变现模式是比较适合社交产品全生命周期阶段,灵活可控的方式。广告变现也是国际社交巨头如Facebook、Twitter、Snap等公司最核心的变现模式。在国内社交平台腾讯、微博、陌陌等公司中,广告也仍然是其不可或缺的模式之一,值得国内新兴移动社交软件,尤其是社交腰部应用和长尾应用借鉴。

  穿山甲变现解决方案加快社交产品的发展

  社交软件在采取广告变现模式时,与自营广告相比,采用成熟领先的广告流量变现平台一方面可以让公司专注核心社交平台业务,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第三方提供的流量高效变现能力实现更高的收入产出水平。

  穿山甲凭借巨量引擎强大的流量、技术和广告主优势已经成为国内众多APP首选的流量变现解决方案。根据白皮书,穿山甲背靠巨量引擎多达8.5万的广告主资源,覆盖117个细分行业,头部客户消耗占比高达90%,高质广告素材保护社交行业用户体验。穿山甲推荐引擎和产品能力,精准匹配社交媒体属性,也能够更好地帮助广告与用户价值的融合,在保护用户体验的基础上,助力媒体变现,相比同行甚至社交软件自己运营广告拥有更强的流量变现能力。

  回顾过去一年移动新兴APP赛道,出现不少优质APP借穿山甲流量解决方案实现快速崛起的案例。比如小说、游戏、运动等领域内的新软件,通过导入穿山甲广告变现模式后,收入得到快速提升,其可衡量的ROI也让创业者有了更多的资金和信心去前端获取客户,从而加速整个商业模式的正循环和繁荣。小说、游戏、运动等APP领域一手抓用户增长,一手通过广告快速实现变现,反过来增加用户增长投资的成功经验也值得移动社交APP借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穿山甲在社交行业整体承压情况下逆势而上,日均消耗增长飞速,在帮助社交产品商业变现中表现出较大潜力。从下图可以看出在新冠疫情影响行业整体广告收入下跌的环境下,凭借其强大的商业化资源、精准广告推荐能力以及众多APP的选择,穿山甲平台的流量变现水平逆势而上维持在高位。

  社交行业变现策略帮助社交APP实现更大的收益

  白皮书还针对社交软件APP如何通过广告变现,给出了如下四点建议:

  (1)精细化的用户群体分层运营。关键在于通过用户画像区分免费用户和付费用户,在合适的场景优先通过广告对免费用户进行商业变现。

  (2)更好的利用原生广告样式,提高广告点击率与转化率。在手机相对较小的屏幕中,广告应该跟产品做完美的融合,整体风格、内容保持一致,从而实现好的用户体验、更高的CTR和转化率。

  (3) 结合社交产品的特性,开发应用内小游戏,打造激励视频场景。激励视频广告拥有较高的eCPM,比如在用户成就和里程碑节点加入激励视频广告能够实现用户体验和广告收益兼得。

  (4)基于自己的用户行为,做好广告展示频次等控制。在手机应用中,社交应用应该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来调整广告展示数量,比如在浏览较多的社交动态场景,可以适度增加广告展示;在使用激励视频时,则应该注意控制人均次数;社交软件可以通过对不同场景的广告频次测试找到用户体验和广告收益的平衡。

  移动社交软件的产品力,借助穿山甲的流量变现能力,结合行业最佳的变现策略,基于穿山甲七大广告样式,开发者可以采用图文和视频样式去定制最适合社交行业的变现场景。

  在用户眼球不断转移,移动社交软件快速淘汰,推陈出新的时代,社交APP根据自己产品的发展阶段,流量变现与产品发展携手同行,快速验证盈利模式,并在获取可观的用户收入后,加大用户增长投入,实现增长正向循环方是移动社交软件的生存、发展和决胜之道。在唯快不破的时代,广告流量变现不仅帮助公司赚取用户收入,它还可以是驱动移动社交用户增长的底气和资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