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首次深度覆盖报告:直播带货GMV超过7亿元(可下载)

2020-05-31 10:31:32   来源:新浪VR

  获取《星期六首次深度覆盖报告:电商营销领先者,卡位直播前景广阔》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8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导读:

  公司当前网红IP引流能力强、供应链运营支撑水平高;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星期六长期的网红整合激发能力以及产品分销供应链能力。2020年短视频直播带货行业增速有望超预期,公司作为A股市场唯一资本化标的或将直接受益。

  投资要点:

  王牌KOL带货能力强,直播带货GMV有望超预期。截至2020年3月底,遥望网络通过签约及自主培养,共形成短视频平台IP合计205个,明星及主播数量96位,合计总粉丝数超过2.4亿,累计播放量超过150亿,平台涉及抖音、快手、B站、小红书、西瓜视频等,其中部分IP带货能力极强。公司2020年Q1直播带货实现1.5亿元,市场预期公司全年直播带货GMV或为20亿元,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遥望网络的红人转化能力及后端供应链建设能力,全年直播带货GMV有望超市场预期。

  网红整合激发模式可持续性强,直播中心建设有条不紊。公司极为注重直播的梯队化培养。对于公司而言,自行培养的可持续性与性价比较高。目前遥望的主力培养方向为带货网红,选品以及网红的私域流量运营均为公司代办,整个流程正逐步标准化。我们认为遥望网络将从“已有头部持续转化、自培网红接收成熟流量、基础设施吸引加盟”三个方向形成标准化输出优势。

  深刻理解行业内核,品牌议价能力行业领先。遥望网络早于2010年便开始了电商运营相关工作,深刻理解品牌代理权的重要性。目前公司已经取得如一叶子、LOVO、欧诗漫、妇炎洁等知名品牌在指定平台上的独家经营权,未来公司将推进与更多优秀品牌的深度合作。

  坚持长期发展,持续投入后端建设。公司整体看好新流量形态下的短视频及直播带货的行业前景,因此未来将持续加大该业务的投入力度,公司于2020年初公告了定向增发预案,筹资将用于短视频直播电商业务的发展。随着增发项目的逐步落地,2020年遥望网络GMV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新兴业务弹性大,原有业务稳健,或将借助2020年短视频直播电商市场的发展而获得较强的营收驱动。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收入分别为32.8/47.3/65.3亿元,归母净利润1.99/5.57/8.24亿元,分部估值法下,2020年目标市值199.6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催化剂:公司二季度直播带货GMV超过7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