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行业: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可下载)

2020-05-30 09:41:53   来源:新浪VR

  获取《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2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6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2018年以来,曾经备受追捧的AI赛道已逐渐转冷。
  曾被CIO应用杂志评为“25大人工智能供应商”之- -的A芯片独角兽企业WaveComputing, -一度认为具备和英特尔、英伟达争锋,现宣布进入破产保护。
  AI四小龙中的两家企业商汤、旷视申请赴港上市均受挫。
  2019年中国在AI领域的投资额与投资笔数大幅下跌。据投资界报导有VC投资人坦言已经很久不看AI的创业项目了。

  
  整个行业面临着资本热度逐渐消退,产品落地能力不足,盈利能力不足,持续亏损等不利局面,多数AI企业正在面对生死考验,未来给AI创业公司的窗口期可能不多了。
  行业马太效应愈发明显,2020年或将是中国AI企业们的分水岭--- -些玩家将黯然离场;另一些则汇入二级市场的大海中,接受更大的考验,如云从科技、云知声、优必选、寒武纪等AI独角兽企业都在申请科创板上市。

  
  站在这个时间点,甲子智库对中国市场尚在存续经营的2224家AI企业进行了梳理,从地域、领域、融资轮次、发展阶段等维度进行分析,撰写此篇《中国AI产业地图研究》的报告,与大家- -起领略中国各地区AI产业发展的光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