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专题研究报告:2020年小家电全年或达4600亿元(可下载)

2020-05-25 08:32:39   来源:新浪VR

  获取《小家电专题研究报告:小家电迎来寒武纪,新品类铸造新格局》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9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2020年4月厨房小家电子类目达59个,比3月多增加10个,由于疫情改变用户居家生活方式和深化健康理念,小家电新品类层出不穷,行业迎来寒武纪品类大爆发。推荐积极关注:小熊电器、新宝股份、九阳股份、苏泊尔。

  投资要点

  1、寒武纪时代新品类大爆发,小家电行业体量高增长。阿里平台厨房小电

  3、4月份分别同比增长31.3%、31.5%,预计5月份依旧保持30%以上高增长,热度或持续到6.18。其中新品类是增长核心驱动力,预计2020年小家电增长约15%,全年或达4600亿元。

  2、白领女性是新兴小家电主力军,产品设计得颜值者得天下。根据网红品类空气炸锅的4月购买人群洞察数据分析,女性购买者占比73.41%,30-34岁占比21.27%,公司职员占比29.76%,白领女性由于兼顾工作和家庭,购物决策时间较短,抓眼球的高颜值设计可大幅提升购买率。

  3、华山论剑,五大品牌革故鼎新各有绝招。美的新品布局以电饭煲、电压力锅等传统老品类为主;九阳以豆浆机、破壁机和电饭煲为核心;苏泊尔采取亲民价格的网红新品类策略抢占市场;小熊正在完善品类升级,价格上行;摩飞主打功能差异化创新品类。

  4、展望未来,看新品类短兵相接谁主沉浮。短期内新品类尚处于高速增长红利期,各品牌都在加快新品布局,抢占蓝海市场。长远角度看,美的聚焦年轻化、九阳高端SKY产品向中端下沉、苏泊尔快速转型拥抱多品类布局,小熊、摩飞注重高颜值产品设计,每个品牌都有各自制胜的法宝。

  催化剂

  疫情增加用户对DIY美食厨具产品的需求;

  厨房小家电品牌市场推新节奏日益加快,市场容量增加;

  消费升级要求带动厨房小家电品类、功能、价格进一步提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