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电动车点评之一:Q3或迎拐点关注供应链(可下载)

2020-05-21 20:59:57   来源:新浪VR

  获取《海外电动车点评之一:欧洲电动车政策端拟再度加码,Q3或迎拐点关注供应链》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新能源车报告及白皮书 ”,该报告编号为20bg001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自2018年以来,中美欧三地在政策端持续刺激新能源车行业,供给端车企加速布局进程,电动车“平价”拐点愈发临近。其中,欧洲新能源市场受政策托底,碳排放法规保障2021年NEV188万辆的供给端底线,2500欧元~6500欧元的消费环节补贴对需求端形成保障。我们预计此次拟加码的“增值税减免+终端采购计划+充电设施投资+动力总成产业投资”组合政策将缓释市场对前期欧洲需求的担忧,以及消解对减排推行力度、产业扶持力度的疑虑,进一步提振欧美车市,预计2020年欧洲电动车市场在Q2受疫情影响下仍具持续超预期的可能性,Q3为重回景气度的转正关键节点。

  叠加国内营运需求托底、国补温和退坡(2020/2021/2022年分别10%/20%/30%的退坡幅度)、部分地补加码及限行限牌路权对消费端的拉动,以及美国电动车市在特斯拉的带动下持续发力,将助力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颠覆者、大众MEB为代表的传统巨头转型领头羊以及新兴造车车企产能释放,板块有望迎来供需两端同步好转。建议持续关注电池产业链优质标的,以及全球优质汽零供应链。1)电池产业链--电池总成供应商宁德时代、恩捷股份(电新组覆盖)、璞泰来(电新组覆盖);2)以及在欧洲有布局的优质汽零供应链厂商--三花智控(全球热管理龙头,打入欧美主流整车厂)、华域汽车(获上汽大众MEB、MQB,上汽通用BEV3多个平台新能源汽车定点)及切入欧洲供应链的继电器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