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展望系列一:58 %受访者2020年收入将增长20%以上(可下载)

2020-05-12 10:01:3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展望(一):待半导体公司发掘的商机》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该报告编号为20bg0066

  尽管2019年的收入有所下降,对于新关税的忧虑也挥之不去,但是半导体公司 领导者对2020年的业绩仍持乐观态度。今年的半导体行业信心指数为59分(健 康),该指数基于受访者对未来一年内的公司收入、运营利润率、人员数量、资本 支出和研发支出预期变化的展望。

  行业的整体乐观情绪并非单纯盲目的积极乐观,而是清楚认识到2019年存储 器行业的欠佳表现(受价格拖累)是迫使2019年整个行业不景气的主要因素。 撇开存储器板块,整体半导体市场表现相对持平。 毕马威调查显示,遭受重创的存储器行业中收入逾10亿美元的大公司认为低潮 已经过去。鉴于存储器供过于求局面逐渐被吸收的迹象,他们相信该行业将于 2020年出现反弹,甚至预计会出现增长,尽管幅度可能不如小型公司。 这些传 统的全球半导体企业多数分散在增长缓慢的板块,也更容易受到全球经济的阻 力(所有可能影响来年预期的因素)影响。

  而收入低于1亿美元的小型公司在2019年从未真正受到不利影响。往往通过扩 展小部分应用中的技术,其前景就不会受到整体行业收入增长放缓的影响。实 际上,小型公司对其前景特别有信心。这些市场新晋企业通常与创新的芯片应 用更加契合,例如:物联网、人工智能、5G以及较快增长行业,汽车、通信等。 无论是大型、还是小型芯片制造商,2020年的收入增长前景均是健康的。

  随着 经济的全面复苏和价格的回升,近十分之九(89%)的半导体企业高管预计其 公司明年的收入将实现增长,且预期幅度不会小。在所有公司中,有74%的受 访者预计其公司的年收入将增长6%或以上。在较快增长的小型公司中,有58 %的受访者预计2020年收入将增长20%以上。 随着存储器市场自我调整的完成以及需求的回升,半导体企业越发确信整个 行业将出现复苏,而且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时刻。多数企业计划重点投资设 备、软件和人才,以推动2020年收入增长。近十分之六(59%)的高管计划增加 资本支出,大约四分之三(73%)的高管计划增加其人员数量。而且,由于不再 需要担心价格侵蚀这一主要问题,因此年度运营利润率预期大体上也是积极 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