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慧教育典型应用场景白皮书:信息化市场已达1600亿元(可下载)

2020-04-30 05:45:50   来源:新浪VR

  获取《中国联通5G+智慧教育典型应用场景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绿信公号: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81

  随着全球教育信息化战略推进和教育投入持续稳步增长,各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教学水平持续提升。追求教育公平和质量、教育创新、个性化教育、能力培养已成为当今教育的共同主题。基于第五代通信网络技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智能化、感知化、泛在化的智慧教育新模式,成为教育建设主旋律,开启教育新阶段。

  《中国联通5G+智慧教育典型应用场景白皮书》基于国内外教育信息化演进战略,提出虚拟现实教育、远程互动教学、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评测、校园智能管理四大重点智慧教育场景,分析了各应用场景、产业现状、价值和业务承载需求,可供学校、集成商、运营商及教育应用厂商参考。助力学校更好地建设和使用智慧教育,集成商和运营商更好地进行方案集成和服务,教育应用厂商更好地丰富和完善应用。

  虚拟现实教育:作为5G+智慧教育的主战场,VR/AR与教育结合呈现的全新的教学体验,可极大地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及对知识的快速吸收,为师生提供互动化、个性化、沉浸式课堂教学体验。远程互动教学:作为5G+智慧教育的“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以学生为中心的多种形式的互动教学,能更好地激发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有质量的教育目标实现。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评测:作为智慧教育的大脑,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课堂、学习、运动和教学等行为进行智能分析和可视管理,更好地指导和促进智慧教学。校园智能管理:作为智慧教育的服务平台,提供面向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智慧管理服务,提供交流平台和教学空间。随着各教育机构、学校对智慧教育的推进实施,必将产生对教育应用、网络、智能终端的更大需求,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大发展,教育市场充满巨大机会。希望通过本文能助力各端管云厂商更好地把握市场机会,实现业务新增长。本白皮书所阐述内容恐存在错漏与不足之处,欢迎产业界同仁指正,与时俱进,不断完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