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行业周报: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可下载)

2020-04-10 06:43:16   来源:新浪VR

  获取《新能源行业周报: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光伏补贴落地全年内需稳定》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新能源车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政策的调整一方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有产能但没有产量的车企提供了更长的缓冲期,另一方面也放开生产资质,提升竞争格局。特斯拉一季度交付量超预期,中美市场表现亮眼,其中中国市场同比增长超过300%,美国市场同比增长超过70%。受海外疫情影响,特斯拉暂停弗里蒙特整车组装工厂生产,在国产model3长续航版本周上市的新闻刺激下,后续ModelY的国产化进程可能进一步提前,上海工厂产能有望进一步释放。

  风电:2020年风机市场增长趋势不变,业绩兑现订单增长。根据彭博新能源数据,2019年全球风机市场中中国风机厂商表现优异,全球风机市场持续增长,看好龙头企业的订单高增长。多地区公布2020年重点基建项目,招标项目带动重要配套设备市场一时间供不应求,叶片和风机龙头厂商的业绩和毛利持续向好。

  光伏:2020光伏补贴标准出台,户用0.08元/度,符合市场预期,全年有望实现40GW装机量稳步增长。根据度电补贴测算出2020年15亿补贴额度下的预计项目规模下限为26GW。叠加19年未结转项目,以及特高压配套和领跑者项目,我们预测全年的装机量在36.5GW-49.5GW之间。由于今年政策下发时间提前,相比较2019年全年30GW的装机量,依旧能保持稳定的增长。

  投资建议。锂电池:短期疫情风险不改行业中长期成长性,对政策需求和生产的影响是递延而非减少,随着购置税的延期以及准入门槛的放松,预计国内市场车企有更大盈利改善空间,相应可以适当降低新能源车单价,对于个人消费者而言才有增长的空间,此外特斯拉暂停费尔蒙特整车组装工厂后,上海工厂的产能有望持续释放,Model3长续航版于本周上市进一步加快特斯拉国产化的推进,关注特斯拉订单放量带来的相关电池供应链企业的业绩增长。风电:建议关注布局技术优势和规模经济的叶片以及塔筒生产商,该部分企业因风机需求稳定供不应求,整体毛利率较高,因整体风机市场增长而订单加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以及布局海内外的风场运营商。光伏:2020光伏补贴标准出台,户用0.08元/度,符合市场预期,全年有望实现40GW装机量稳步增长,预留2020年新增项目的前期、施工时间充足,而2019年竞价项目补贴退坡推迟保证了这部分去年未完工项目的装机量,,国内整体需求影响不大,光伏产业链龙头企业整体订单下滑有限。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产销量不及预期,锂电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发电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产业链原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行业政策不及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