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VR/AR内容制作白皮书:VR/AR将撬动上万亿元的新兴市场(可下载)

2020-04-10 02:37:03   来源:新浪VR

  获取《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白皮书(2020)》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

  2020年4月9日,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发布《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白皮书(2020)》。本白皮书由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与青岛星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联合撰写发布。在编写过程中,有关内容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虚拟现实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中国电信号百控股集团、北京七鑫易维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支持。白皮书内容涵盖前言、虚拟/增强现实概述、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发展现状及趋势、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标准化建议、虚拟/增强现实行业应用现状及趋势等多个方面。

  虚拟/增强现实技术被认为是下一代通用技术平台和下一代互联网的入口,是引领全球新一轮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目前已经在工业、军事、医疗、航天、教育、娱乐等领域形成较为成熟的应用,将撬动上万亿元的新兴市场。

  硬件设备的迭代步伐逐步放缓和VR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成熟,内容制作作为虚拟/增强现实价值实现的核心环节,投资呈现出增长态势。衍生出体验场馆、主题公园等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受到市场关注。

  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之一的虚拟/增强现实技术,随着硬件成本降低,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充,但在其制作标准和技巧上没有形成技术标准,所以制作内容参差不齐,迫切需要从产业流程和发展角度深入,形成标准,从而带动规模化发展。并且内容分发平台更新慢、资源少。主流应用商店并未对VR/AR内容独立分区,这导致内容隐藏深,查询难。视觉体验交互式元素少,体验效果差,画面品质有待提升。作品内容形式同质化、简单化,优质原创VR/AR内容待激活,细分化满足更多元内容需求。

  基于此,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与青岛星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作为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领域专业研究机构,结合前期工作基础及近期调研情况联合编写了本白皮书,其中主要介绍了虚拟/增强现实的历史背景到现如今的高速发展进程,详细说明我国虚拟/增强现实内容的现状及趋势,提出建立健全虚拟/增强现实内容制作的标准化建议,达到规范行业发展的目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