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行业3月行业动态报告:2018年护肤品市场达2121.85亿(可下载)

2020-04-07 06:28:35   来源:新浪VR

  获取《零售行业3月行业动态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92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最新观点1)若化妆品行业可持续前期的发展趋势与规模增速,我们维持“短期看渠道,中期看产品,长期看品牌”的化妆品行业推荐逻辑不变。短期需要尽快抢占市场份额,合适的销售渠道与营销手段尤为重要,新品与爆品利于初期品牌形象的树立;中期需要进一步稳定和提升市占率,丰富的产品矩阵可以助力触达更全面的消费者群体,满足多元化的美妆个护需求,覆盖更广阔的产品价格带,拉高公司的渗透率;长期来看,化妆品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研发层面,具有竞争壁垒的核心有效成分将提升品牌的议价能力,稳固自身的市场地位,并获得消费者对应品牌的忠诚度。

  2)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化妆品行业的短期抑制主要体现在供需两端。供给端,化妆品工厂的复工进度直接影响产品的供给,同时酒精等生产原材料作为防疫防控相关物资,其价格变动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企业的生产成本;需求端,线下渠道开业率较低、营业时间缩短,消费者处于安全考虑主动减少外出,门店内发生的销售有限,直接拖累对于化妆品有较高消费需求的情人节、妇女节节点的销售额,电商平台把握机遇,结合直播带货等新兴营销模式,并提供便利的物流配送服务,吸引消费者部分向线上渠道转移。

  3)长期来看,疫情的短期外部冲击有限,对于化妆品等商品的消费需求只是暂时被抑制,其消费意愿和能力并未消失,短期波动不会改变长期向好发展趋势;同时考虑到中央及各地陆续出台相应的促销费政策,在疫情因素消除之后,我们认为市场会回归正常水平。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本次疫情在短期内会对化妆品行业一季度的需求量、销售额及业绩造成冲击,并可能影响其阶段性的生产效率及生产成本;

  结合化妆品行业的投资逻辑,我们推荐:①重视全渠道建设和全渠道营销的品牌商以及线上渠道运营商,此阶段内可以享受线上渠道规模增长带来的扩张红利;②覆盖全品类产品,尤其覆盖相对必选属性、抗周期更强的护肤和个护类产品,消费者对于此类商品的依赖性与忠诚度更高;③打造品牌力,积极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化妆品产品。对应推荐标的包括:上海家化(600315.SH)、珀莱雅(603605.SH)、丸美股份(603983.SH)。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