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远程办公研究报告:2020年我国远程办公市场达448.5亿元(可下载)

2020-04-06 06:27:01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远程办公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063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了《2020远程办公研究报告》,本报告探讨了远程办公的发展前景和趋势,并分析远程办公对其相关产业的影响。容联作为从办公协作到融合会议全面覆盖的矩阵式厂商入选该报告典型案例。亿欧智库基于此预测,2020年我国的远程办公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48.5亿元,约为2017年市场规模的7.5倍。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我国IDC、云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SaaS领域的集中度不断提高。当然,也与中国人力成本的日益高昂和企业亟需将本增效的社会现状密不可分。

  然而,根据Global Workplace Analytics数据,2005年中国仅有180万名远程办公员工,而到2014年,这一数据上升到360万,九年间年均复合增长为8%。亿欧智库按照该增速预测,2018年远程办公人数为490万人,相比人社部公布的2018年中国7.8亿就业人口,2018年中国远程办公人口渗透率不足1%。

  何谓“远程办公”?

  远程办公分为“远程和“办公”两部分,指基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通过第三方插件、软件、网站等工具,实现非本地办公,如在家办公、异地办公、移动办公等模式。

  远程办公的三大特征为:电子化、分离性和灵活性。

  • 电子化是远程办公的基础特征。2002年《远程工作欧洲框架协议》以及2010年美国的《远程工作促进法》都明确了远程工作是以信息技术为前提,是一种电子化的办公方式。
  • 分离性是远程办公的核心特征。远程办公可以远离雇主的经营场所开展工作,工作场所物理空间的分离带来的不仅是通勤较少的便利和效率的提升,也对传统的劳动结构造成巨大冲击。
  • 灵活性是远程办公的显著特征。雇员可以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尤其是在家劳动的情况下,雇员可以更好地协调家庭和工作。

  远程办公相比于传统的集中式办公,拥有运营成本更低、办公效率更高、员工流失率更低、易形成新型互动关系4大优势。

  《2020远程办公研究报告》报告目录

  Part1 远程办公产业综述

  1.1 远程办公概念界定

  1.2 远程办公产品图谱

  1.3 远程办公产业驱动因素

  1.4 远程办公产业现状

  Part2 远程办公产品测评分析

  2.1 综合协作产品测评分析

  2.2 云视频会议产品测评分析

  2.3 文档协作产品测评分析

  2.4 任务管理产品测评分析

  2.5 云存储产品测评分析

  Part3 远程办公发展趋势

  附录

  法大大案例研究之《疫情下的电子合同新机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