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行业报告:支付宝签约超11000家医疗机构(可下载)

2020-04-03 07:23:11   来源:新浪VR

  获取《互联网医疗行业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医学健康”,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9

  互联网医疗助力抗疫,互联网医疗发展进程加速。

  疫情期间,大量公立医院加快了与互联网化进程,同时各地互联网医保报销政策、网上续方等政策相继出台,加上用户习惯的建立,互联网医疗在短期内扫除了很多障碍。

  疫情期间,“网订店送”等模式对抗疫发挥重大,后续有望继续发展。

  新版《药品管理法》明确未“禁止网络销售处方药”,以及“网订店送(取)”模式的合法化及各地政府的有益尝试为网售处方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Covid19 疫情的爆发,提速了各地互联网送药的推进速度,在深入最后一公里、医保覆盖等方面各地进行了积极的尝试。我们预计包含互联网送药等模式的网售处方药发展并非只会在疫情期间昙花一现,在互联网医疗政策框架政策逐步确立的背景下,网售处方药将逐步放开,主力行业继续蓬勃发展。

  参考美国的发展经验,我们认为获得处方权是网售处方药发展的基石,而良好的线上线下结合有助于企业“跑出来”。

  网售处方药的发展离不开处方的获得,美国医疗体系的确立早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原先掌握处方集制权的PBM 公司依托优势天然的占据了网售处方药(Mail Order)绝大部分的份额。而要想在众多从事Mail Order业务的PBM 中脱颖而出,离不开通过良好的线上服务便利客户,然后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增加客单价、提升用户粘性。

  投资评价和建议:我们认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在不断规范发展,在医疗需求未被满足和政策支持的背景下,未来行业仍将维持高增长。预计未来网售处方药政策将继续逐步放开,并且这一块业务将显著增厚相关互联网医疗企业的利润,利好已于大医院建立合作、可获得处方且符合监管要求的行业龙头。给予行业“增持”评级,推荐关注平安好医生、阿里健康、卫宁健康、思创医惠、创业慧康等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