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链化工新材料专题报告:三大运营商开支约3348亿元(可下载)

2020-04-03 06:45:53   来源:新浪VR

  获取《5G产业链化工新材料专题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5G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1

  5G商用初期设备端集中投入,相关化工新材料加速发展

  我们对5G新基建相关的化工新材料产业链进行了全面的梳理,盘点了核心零部件所需的关键材料及其对应市场空间,整理了各材料主要相关标的以及相关产业链投资图谱。5G新基建产业链可以大致分为基站建设和终端设备两个部分,其核心零部件需求量提升主要集中在光纤光缆、射频前端、散热技术、电磁屏蔽、电子用胶等领域,我们认为这些领域所需要的关键化工新材料将在未来几年加速发展。

  运营商CAPEX回暖,2020年开始5G建设进入加速期

  5G商用前期设备建设加速,运营商CAPEX逐渐回暖。由于4G扩容和5G建设启动,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经历连续三年下滑后开始复苏,2019年为5G建设元年,预计2020-2022年5G基站建设规模将迎来大爆发。三大运营商2020年资本开支总额约3348亿元,2020年预计同比提升12%,行业景气度提升。国内新建5G基站数量2019年达到15万站,2020年预计新建65万站,2021年-2023年将每年新建超过100万站。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5G基站部署总量有望达到80万站左右,未来两年进入快速部署期。

  5G新基建对材料性能要求提升,核心化工新材料国产空间广阔

  5G时代由于传输信号向高频高速发展,对核心化工新材料的性能要求明显提升。其中在5G产业链中有重大应用的化工新材料包括光固化涂料(光纤光缆涂覆用)、高纯四氯化硅(光纤预制棒用)、PTFE(高频高速PCB板用)、LCP/mPI(FPC天线和基站振子用)、PI(石墨散热片用)、陶瓷背板/PC和PMMA复合板(背板材料用)、胶粘剂(导电导热及UV压敏胶等电子用胶)。这些产品目前都属于高端化工新材料,国产占比较小,市场规模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我们认为未来随着5G新基建的逐步实施到位,toB和toC等领域的终端设备的数量急速增长,有望带动核心化工新材料的需求爆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