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百万母婴群体行为报告:线上教育话题增长22%(可下载)

2020-03-29 12:25:36   来源:新浪VR

  获取《疫情下百万母婴群体行为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4

  2020年,应该是所有人最难忘的一年。

  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肺炎,给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不同程度上的冲击,让大家都陷入了恐慌,打乱了众多企业的经营节奏,母婴行业也是如此。 这个特殊时期,不仅对企业的生产、销售、营销、供应链等诸多方面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对母婴人群的消费趋势、关注话题、育儿理念都产生了非常重大的影响。

  为此,由宏原科技、中童传媒、育儿网联合推出《疫情之下,百万母婴群体行为报告》(简称“报告”)系列,分别对的宝宝树、柚宝宝、妈妈网以及辣妈帮等35个母婴垂直平台进行问卷调查。

  《报告》显示:

  1。疫情期间,学校延迟开学,线上教育逐渐引起宝妈们的重视,话题环比增速增长了22%,可见学习教育吸引了更多关注。

  2。从当前母婴人群关注的品类上看,口罩的热度已然在减退,婴幼儿奶粉依旧是宝妈们所关注的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奶瓶、叶酸和DHA进入前20。

  3。由于疫情的关系,以洗手液为代表的杀菌类产品同比增速为516%,成人纸尿裤环比增速为151%。

  4。宝妈们在宅在家中的这段时间,对烹饪也产生了空前的兴趣,电饼铛的同比增速也尤为可观,而酸辣粉成为宝妈们最想吃的食品。

  5。经过疫情,宝妈们开始重视宝宝免疫力的提升,益生菌、维生素关注度进一步提升。益生菌目前是稳定的热点,也预示着正在酝酿着更大的机会。

  通过探究母婴群体在疫情期间关注的不同话题,了解母婴群体的话题热点和所思所想,来探索母婴各品类的成长机会。为品牌提供精准的消费者数据、市场变化信息和母婴群体舆论热点,以便品牌作出正确的市场预判,并以此来调整自己的品类战略。

  在线教育:即使不能返校,依然给你知识的天堂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全日制学校不断延长开学时间,取而代之的是“停课不停学”方案。一时间,线上教育热火朝天,孩子们不间断的网课学习,也让妈妈们的关注重点也在逐渐转向学习教育。

  如《报告》所示,当前母婴人群关注话题环比增速位居榜首的是学习教育,增涨了22%。虽然不能返校,但是孩子不能停止学习,线上教育提供了学习的出口。

  但是也存在一些弊端,调查中有宝妈表示:“孩子网课已经上了两个星期了,真是崩溃,还不如我自己在家教孩子东西学的多,本来去幼儿园就是适应群体生活,学会和小朋友相处,我们群里有很多家长都不参与了,一天四节课,进度也很慢。”

  虽然对在线教育的评价的声音各不相同,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在疫情“禁足”期间,线上学习是目前最优的学习方案。疫情结束还有待时日,线上教育能否借此机会,将激增用户转化为长期用户还有待考量。

  杀菌洗护:疫情期间,你的安全我来守护

  目前疫情的发展,已经进入平稳阶段,确诊人数每天都在减少。随之妈妈们口罩的关注热度开始减退,婴幼儿奶粉依然是妈妈们关注的重点,但是奶瓶、叶酸和DHA进入关注品类前20。

  从妈妈们关注的品类增速来看,在最关注的100个品类中,洗手液的环比增速为516%。

  其实在疫情爆发以前,洗护类产品在母婴门店的占比已经有所提升。随着母婴店传统品类,增速放缓,急于寻找寻找新的增长点,而洗护用品就是母婴店瞄准的增量品类之一。全家化消费品,正成为母婴店的主流趋势。

  有专家提示:在疫情期间,出门要戴口罩、常洗手、做好除菌措施。疫情的爆发,让妈妈们越发重视日常的杀菌护理,推进了全家化日程。

  营养品:疫情期间,益生菌迎来更大市场

  疫情期间,专家们的建议成为妈妈们所追捧的箴言,尤其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所适从的妈妈们,更是希望听到专家们更加权威的声音。

  在疫情的推动下,益生菌(57%,去年关注度占比为41%)成为妈妈们尤为重视的品类,反观其他品类,比如钙(30%,去年关注度占比为36%)、维生素(10%,去年关注度占比为19%)等品类均有所下降。

  纵观不同人群,我们发现,不同宝宝年龄段的宝妈统一的关注热点都在益生菌上。而且随着宝宝月龄的增长,钙有着更大空间,而鱼肝油则会获得1岁内宝妈更多的关注。

  如报告所示,妈妈们所关注的保健品品牌合生元表现尤为突出,关注度占比为51%,而去年仅为17%。根据合生元的工厂反馈,合生元的益生菌2月订单的增长是原来的2倍,也说明了未来益生菌正酝酿着更大的市场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