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4年AR/VR全年总出货量将达7670万台

2020-03-20 00:01:27   来源:新浪VR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VR/AR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AR/VR全年总出货量达到710万台,2024年将达7670万台。

  报告指出,在2020年上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爆发,导致整个产业的供应链中断,IDC预计全球AR和VR头显的出货量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IDC在《全球VR/AR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中分析出,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的出货量第一季度预计同比下降10.5%,第二季度下降24.1%。但这家市场研究机构指出,如果到2020年年中产量增加,则今年下半年的的反弹将会使全年AR和VR头显的总出货量达到710万台,比2019年增长23.6%。IDC在整个预测期中分析出:从长期的趋势来看,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显的出货量持续增长趋势明显,到2024年将增长到7670万台,复合年增长率为81.5%。

  “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只能选择待在室内,并通过AR/VR 来工作、娱乐,COVID-19的爆发 ,反而促进了市场需求的增加”,IDC研究经理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说到。

  “VR被广泛的应用于企业培训,节约了成本,也降低了培训的风险。同时在全球老龄化的背景下,企业许多重要的员工开始退休。很多的垂直行业想通过AR的相关技术,来解决知识获取和转移方面的问题”,IDC消费者与设备研究副总裁汤姆·麦尼利(Tom Mainelli)则指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