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中国短视频行业报告:短视频用户规模超8.5亿(可下载)

2020-03-16 06:30:0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上半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分析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4”,该报告编号为20bg0056

  短视频行业进入成熟期,已经成为最重要的流量高地之一:手机流量资费下降、智能手机硬件性能提升及算法分发的应用推动短视频行业快速爆发。经过近三年的发展,短视频用户规模已超8.5亿,用户使用时长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使用总时长占比已达10.5%,仅次于社交与长视频,排名第三,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流量高地之一。

  竞争格局趋于稳定,快手在与抖音的竞争中逐步掉队:短视频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快速趋于稳定,短视频平台海外布局成果已经逐步显现。在与抖音的竞争中,快手逐步掉队。腾讯微视及百度好看视频等尚未跻身第一梯队。

  算法推荐持续优化、MCN 崛起:短视频由于其多数为碎片化时间的泛娱乐消费,算法分发可以很好帮助用户从纷繁内容中筛选及决策,此外 MCN 崛起将提升PGC/PUGC 内容质量,抖音、快手认证MCN已经获得了良好的成果。

  短视频+社交+电商成为发力点:短视频平台基于兴趣,以头部主播为中心的陌生人弱关系社交闭环已形成,未来短视频平台将会不断强化以头部主播为中心的社交体系扶持。传统电商流量红利已经见顶,短视频拥有巨大的流量,又急需拓展变现能力,所以短视频+社交+电商变现模式逐步成型,并快速发展。

  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概况

  短视频行业竞争格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