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美国百万富翁人数为1470万(可下载)

2020-02-28 07:41:43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升级业务模式,重燃增长动力》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3。

  日前,BCG波士顿咨询最新发布《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升级业务模式,重燃增长动力》(Global Wealth 2019: Reigniting Radical Growth)。报告显示,2018年,以美元计的全球私人金融财富仅略增1.6%,至205.9万亿美元,远低于前一年7.5%的增速(至202.7万亿美元),较2013年至2017年6.2%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亦相去甚远。尽管近期遭遇阻力,过去五年全球财富总体规模增长显著。2013年至2018年,包括股票、投资基金、现金和存款以及债券的可投资资产以5.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目前占个人金融资产总额的59%(122万亿美元)。

  《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摘要:

  1、百万富翁手握近一半的全球财富

  2018年,全球以美元计的百万富翁人数同比增长2.1%,达到2,210万(参阅图2)。百万富翁群体目前手握全球私人金融资产的50%。延续长期趋势,北美地区仍是全球百万富翁的主要集聚地。从2018年到2023年,亚洲(除日本外)的增速有望达到10.1%,成为百万富翁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其次是非洲和拉美,增速分别为9.8%和9.1%。预计到2023年,全球百万富翁人数将达到2,760万。

  2、财富管理机构必须强化战略聚焦以维持增长

  财富管理机构将在未来五年迎来重大的收入增长机遇。然而,鉴于不同财富客群的投资需求差异、打造针对性覆盖模式的必要、还有服务成本,财富管理机构必须强化战略聚焦,才能充分发掘增长潜能。

  发展中地区同样蕴含巨大商机。亚洲的私人财富规模和高速增长令其成为财富管理机构竞相角逐的战略市场。如果地区财富继续保持预期增速,到2023年,亚洲私人银行收入池规模有望比肩西欧水平。然而,随着竞争加剧,财富管理机构必须调整市场进入策略,提供差异化服务以赢得客户。

  3、跨境财富模式正在转变

  2018年,全球跨境持有的财富规模约为8.7万亿美元,占全球私人金融财富总额的4.2%。预计未来五年这一比例将基本保持稳定。然而,全球跨境财富来源和去向正在发生重大转变。

  到2023年,亚洲地区跨境资产规模将会是目前规模的1.5倍,占全球跨境资产总额的37%,较2018年的31%上升6个百分点。2018年到2023年间,西欧跨境资产规模在全球跨境资产总额中的占比将从26%下跌至20%。跨境客户基础转变将对全球资产配置产生重大影响。未来五年,位于或靠近发展中地区的跨境中心将吸引越来越多的私人金融财富。新加坡和香港两地记账的跨境资产总额已经追平目前全球最大的跨境中心瑞士,到2023年总体规模可望突破3.3万亿美元。

  随着全球财富自西向东转移,专注跨境业务的金融中心应重新审视自身增长战略和价值主张。许多成熟跨境中心远离高增长地区,因而需要将自身定位为有吸引力的商业和休闲旅行目的地,并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与客户的密切虚拟互动。

  跨境银行应与本土银行紧密合作,加强私行服务能力,满足不断扩大的对跨境资产配置的咨询需求。东南亚、中国和其他快速增长经济体的国内银行必须打造综合跨境产品服务,并在目标跨境中心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通过建立合作关系,本土银行能够获取必要的国际业务专长,同时可为跨境银行提供本土市场知识,从而提高双方的整体客户服务水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