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XR已进入增长阶段(可下载)

2020-02-28 05:34:23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VR报告及白皮书”,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7。

  近日,实时3D内容创作平台Unity邀请了15名AR/VR行业领袖分享他们各自的行业洞察,并发布了《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指出,2020年将是商用AR和VR技术的转型之年。

  一项2018年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发表的研究显示,87%的大公司正在探索、试用和部署混合现实科技,但大部分仍处于实验或概念验证阶段。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15名行业专家和分析师表示,今年的情况将有所改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概念的转变。现在的问题不再是“XR是否值得投资”,而是“如何将最初尝试中取得的积极成果最大化利用到技术中,以实现更快地迭代、更低的风险和更高的产出”。

  2、XR已经准备好进入“增长阶段”。随着技术的效益不断提高,XR将不再只有“漂亮的演示、概念和试用程序”,而将成为从研发到市场、再到维护整个产品周期中,“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尽管要满足所有行业的需求需要“投入大量的内容迁移工作”,但XR可以让企业的“上市时间更短、总成本更低、雇员更专业、顾客更满意”。

  3、XR的使用规模将越来越大,吸引更多企业加入,形成一股新浪潮。根据预测,到2020年,“将有超过十亿人能使用自己的设备体验AR”。随着HMD(头显)、移动端AR、单独的VR设备不断更新改善,外加建设中的5G网络,XR将逐渐流行、进入主流,而更多的企业最终也会选择追随行业先锋们的脚步开始XR的应用。

  以下是《报告》中来自PTC、Tech Trends和Facebook三位行业专家的观点:

  5G与AR云相结合带来更多机遇

  2020年网络速度、云计算和互联产品会有新的进步,增强现实会有更多的机会在工业领域大展身手。随着机器和工厂的互联性越来越强,可视化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关键。而在AR中,工人们不光能获取大量的新型生产数据,还能与之互动,经由数字界面实时控制真实的机器。

  AR云也会在工人与工作之间担任重要的角色,它可以适应不同的地理位置、传感器数据和具体机器类型,提供一致的使用体验。而5G网络可以让人们快速访问云数据,与AR结合后,会成为一种非常强大的解决方案。超高速移动网络将降低数据流传输的延迟,方便企业享受到SaaS的诸多益处。

  商用XR将增长

  XR已经被很多企业验证为是一种提高生产力、节约成本和学习开发的有效工具,尤其是在一些涉及高精技术的产业,比如外科手术和航空工程。虽然现在我们看到一些先锋企业仍在进行实验性的试错工作,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将会看到研究成果更上一层楼,打造出实用性更强的辅助工具。

  企业家们将不再只有一种“万金油”式的方法,而会有更多专业知识和指南可供参考,根据自己的行业、商业目标和需求来制定自己的最佳方案。如今,全球各地的学术研究不再局限于思考XR是否可行,而是在研究XR内容制作时的方式和准则。

  随着更多研究的出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将看到更多的使用案例,整个生态的不断扩张,实验性探索将成为过去,沉浸技术将展现更多的力量,成为目标更明确、考虑更周到、更贴近现实和行业需求的方案。

  换句话来说,商用XR将进入增长阶段。

  VR将走向主流

  尽管在前几年经历了大肆炒作和所谓的“遭遇寒冬”,VR目前正以飞快的速度东山再起,有了真实、有意义的新形式。VR的助推力来自于那些价格合理且性能强劲的VR设备的成功,比如六个月前刚刚发布的Oculus Quest。

  像Quest这类设备在消费者中的成功带动了VR内容的销量,许多VR应用的销量都达到了一百万美元,同时也让更多的人领略了VR技术的强大。这些新参与者可能会考虑将VR应用到工作中,刺激教育和培训行业的需求。

  经过多年的应用测试,许多演示和使用案例已经带来了较高的投资回报率(ROI)。原来被认为是“噱头”的应用现在也逐渐被人看到其商业价值。2020年将是VR商用关键的一年,但不是耀眼的一年。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任务是艰巨的:基础设施有待建立,工作流有待整合完善,全面的生态系统需要继续建设。

  投资团体现在已经注意到VR商用和消费者需求的增长。2020年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更多的创业公司和创新将会出现。

  可以预见,随着VR和AR技术的不断成熟,将会被更多的垂直行业所广泛应用。获取完整的《2020年商用AR/VR热门趋势报告》,请点击链接获取。

  关于Unity Technologies

  Unity是全球应用非常广泛的实时3D内容创作平台,为全世界的开发者提供强大且易于上手的工具来创作、运营和变现实时交互体验。

  Unity先进的引擎可支持众多领域的创作者创建精彩的实时3D内容,并提供丰富的扩展服务与资源帮助开发者进行运营优化和内容变现。公司超过千人规模的开发团队使Unity的技术始终保持在世界前沿,为包括谷歌、Facebook、Oculus、Autodesk和微软在内的合作伙伴在最新的版本和平台上提供优化支持服务。

  除游戏以外,Unity也正在不断推动汽车、运输、制造、建筑、工程、电影等领域的实时3D技术应用。截至2019年底,基于Unity开发的游戏和体验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覆盖近30亿台设备,在过去一年内安装量超过340亿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