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报告:活跃用户规模达8.07亿(可下载)

2020-02-27 07:35:21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67。

  核心摘要

  下沉市场流量殆尽,短视频用户规模迎来“刘易斯拐点”:2019年12月短视频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07亿,2019年四季度,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趋势逆转,活跃用户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下降。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达到67.3%,下沉市场流量开发殆尽。MCN机构已经成为优质内容创作的主要来源,普通短视频创作者获取流量的难度将会越来越大。抖音霸主地位稳固,快手大年三十在线用户规模大幅飙升:2019年12月,活跃用户前二十的短视频应用,头条系的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Faceu激萌、抖音极速版悉数入围,抖音霸主地位依然稳固,领先快手一个身位。快手10亿元红包联手央视2020年春晚,实时在线用户一度超越抖音,但用户留存较差,很快被抖音重新反超。受益于强大的PC端流量协同效应,百度好看视频用户增长迅猛,2019年12月,活跃用户规模进入亿级俱乐部。短视频版“趣头条”刷宝在三线及以下城市野蛮生长,活跃用户已超3500万。抖音与快手用户属性越来越趋同:2019年短视频用户打卡次数超过10亿次,人均点赞达到80+,广州、杭州、成都及北京用户平均点赞超200个,排名前四。无论抖音、快手、或其他短视频平台,在通过推荐算法用不同的内容聚合用户时,也被用户反向筛选,用户永远跟着自己愿意观看的内容聚集或者流失,所以一段视频同时发布抖音、快手、好看视频、微视,所聚集的用户其实是一类人。

  —

  中国短视频行业发展概况

  03

  —

  中国短视频行业竞争格局及趋势

  04

  —

  短视频用户画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