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大众娱乐特点数据报告:看电视比看短视频的人多(可下载)

2020-02-25 04:54:14   来源:新浪VR

  获取《疫情期间 大众娱乐特点数据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6。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导致人们外出受限,娱乐方式的改变正悄然发生。在线视频、短视频、游戏等数字文化内容产业为民众的精神需求提供了足够的内容支撑。而疫情下,当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被满足后,人员间的流动或多或少都会下降,这对疫情防控而言更是一种极大的贡献。

  格兰研究针对民众在家中的娱乐情况进行了网上调查,在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的基础上进行了数据分析及研究,撰写了《疫情期间 大众娱乐特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大众娱乐方式呈现如下特点:

  1。疫情期间,用户在家最喜爱看网络视频,其次是陪小孩玩、看疫情新闻等;并且看短视频也成为最受喜爱的娱乐方式之一。不同性别用户的娱乐方式差异较大。

  2。疫情期间,新闻类节目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需求。具体看来,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内容为国内/国际新闻、电视剧、本地新闻、点播看疫情专区等。

  3。疫情期间,看电视的人比看短视频的人多,而且看电视的日均时长更长。

  4。疫情期间,用户在看电视过程中的苦恼主要为找不到想看的内容、内容可看性低等。

  5。疫情期间,看视频的主要渠道为手机、有线电视、智能电视机等

  格兰研究数据显示,在线视频、短视频、传统电视节目等占据了人们大量的休闲时间,不同年龄段人群居家的娱乐活动有很大差异。特别是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是大众娱乐生活中除长视频外的重要补充。这些文化内容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缓解了民众因恐惧而形成的焦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