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陌生人社交行业洞察:男性用户占比在70%以上(可下载)

2020-02-24 09:25:3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陌生人社交行业洞察》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8。

  2019年8月8日,Mob研究院最新发布《2019陌生人社交行业洞察》。社交是关系链+信息传递+互动的结合,而陌生人社交则与熟人社交相对,是弱关系链或无关系链用户之间从匹配、筛选、社交破冰到关系建立的行为链条。LBS社交、软色情内容使得陌生人社交软件高速发展,而场景化社交则让产品找到了商此化方向,最终,行此在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归于沉淀。

  陌陌、探探在装量分列第一第二,在装量遥遥领先,而积目有较多的如嘻哈、滑板、二次元等垂直细分用户群体,曰留存率高达71.2%。以商此化最成功的陌陌为例,其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差异化服努及付费礼物等增值11努提供了24.3%的营收,而直播则提供了72.2%的营收,成为变现主流。陌生人社交容易打色情擦边球,过多低俗内容易影响平台质量。其次,用户匹配之后缺乏有效的沟通推进方法,社交破冰的体验较差。

  MobTech分析师观点

  1。行业现状:陌陌、探探头部效应显著,场景化社交为其提供多元变现方式,然而监管趋严使得多款App下架;

  2。行业痛点:软色情泛滥导致了内容低俗化,用户易尬聊导致了破冰体验差;

  3。政策影响:小众即时通信工具专项整治出台,下架关停了比邻、密语、聊聊等九款App,同时期音遇、探探、最右都遭遇下架,监管趋严引领行业向合规化,自检自查化发展;

  4。用户画像:男性用户占比在70%以上,年龄集中在25-34岁。其中陌陌、探探多高收入白领,积目多潮流学生;

  5。发展趋势:合规化发展才可持续,下沉化需求尚待挖掘,场景化社交势不可挡,垂直化社群改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