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OTA行业洞察报告:旅游业用户在2.4亿左右(可下载)

2020-02-24 09:04:56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年OTA行业洞察报告 》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7。

  MobTech分析师观点

  1。行业背景:旅游出行市场进入“换挡期”,增速下降,未来用户增长将遇瓶颈;同程艺龙进行合并,标志行业迈入成熟期,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2。行业现状:整个在线旅游行业用户规模稳定在2.4亿左右,内外部竞争愈发焦灼。

  从内部来看,用户在装重合度极高,活跃重合度较低,说明用户一般安装多款OTA应用,但是只使用其中的一款。

  从外部来看,酒店直销商等上游供应方加入战局,进一步压缩行业利润空间。

  3。用户画像:商旅出行人士常用携程,学生党偏爱去哪儿,飞猪用户多是出境达人。

  4。行业发展趋势:客群年轻化,产品周边化、多样化。着眼年轻客群、打造城市周边游、提供非标住宿场景,都是OTA平台继续发展需要注意的问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