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工业安全生产展望:安全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可下载)

2020-02-20 10:51:3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中国智能语音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2”,该报告编号为20bg0029。

  [内容提要]

  展望2020年我国工业安全生产发展形势,有如下几点判断:一是2020 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将进一步好转;二是工业安全生产政策环境将持续优化;三是安全产 业发展环境将持续利好。2020年,我国工业安全生产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三个:第 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企业群体没有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主体作用;安全产业园区发 展思路需要进一步明确。为此,赛迪智库提出了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多措并 举、奖惩分明,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双管齐下,紧抓产业安全发展安全产业等建议。

  [关键词] 工业安全生产 发展形势 展望

  2019年,我国工业安全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好转态势,但重特大事故仍 时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安全产业规模稳步上升。展望2020年,安全技术装备供给能力将进一步扩大,安全产业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安全 产业园区地区辐射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工业安全生产工作将进一步好转。

  一、对2020年形势的基本判断

  (一)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将进一步好转 2019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总体来看,全国各类生产 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3%和18.5%。其中,较大事故 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5%和22.5%,重特大事故起数同比减少 1起,22个省级统计单位未发生重特大事故,重点时段全国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从重点行业领域来看,煤矿、烟花爆竹、工贸、建筑业等行业领 域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或持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