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消费品工业发展展望:共实现出口交货值26353.7亿(可下载)

2020-02-16 09:52:12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年中国消费品工业发展形势展望》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3”,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0。

  [内容提要]

  2019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内外需疲软、行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 响,消费品工业生产增速延续回落态势;出口和投资增速均大幅下降,其中,家具制造、 皮革皮毛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等部分轻工行业受贸易摩擦的影响较大;消费需求释放放 缓;整体运行情况低于预期。展望2020年,消费品工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国内方 面,结构调整阵痛持续,财政政策加力增效,消费品工业发展机遇挑战并存。国际方面, 主要经济体增长步伐同步放缓,消费需求普遍疲软,贸易摩擦面临不确定性,消费品工业 出口形势不容乐观。基于此,赛迪智库提出践行“三品”战略,撬动新的消费增长点;加 快绿色转型,增强产业内生发展力;实施创新驱动,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等建议。

  [关键词] 消费品工业 发展形势

  展望 2019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消费品工 业“三品”战略的第四个年头。1-9月,受内外需疲软、行业结构调整等 多重因素影响,消费品工业生产、出口、投资、消费增速均大幅低于去年 同期水平。进入2020年,消费品工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将更为复杂严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