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电商下沉市场报告:下沉市场电商用户规模3亿以上(可下载)

2020-02-15 09:59:34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电商“下沉市场”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19bg0064。

  日前,Mob研究院最新发布《2019电商“下沉市场”研究报告》。移动电商活跃用户规模当前达到6.7亿左右量级,逢电商大促必有一波流量增长。下沉市场电商用户规模维持在3亿以上,占比逐步提高。下沉市场电商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突破1小时,网红直播带货模式增加用户粘性。下沉市场电商用户消费结构逐渐从金字塔向橄榄型转变,低端山寨商品逐渐被中端品牌商品取代。

  “下沉市场”电商用户画像

  女性占大头,约7成;18岁—24岁青年人占比逐年减少,24岁以上人群占比升高,下沉市场电商用户逐渐大龄化。下沉市场用户多为已婚、有房、无车;其中婴幼儿家庭使用电商App的偏好度较高。OPPO、vivo占领下沉市场;手机价位2000-2999的用户TGI最高,更偏好使用电商App。电商“下沉市场”用户 多是购物达人、对战游戏爱好者、手机卫士达人。微信、QQ、支付宝、淘宝是榜单霸主;拼多多挤掉抖音,强势上榜,未来可期。用户更偏爱用拼多多购物;从TGI来看,京东在下沉市场表现喜人;美团跌落TOP5榜单。三四线城市中年女性,工作清闲无负担,爱晒娃更爱购物。

  “下沉市场”电商双11鏖战

  双11期间头部综合电商纷纷加大活动力度,通过社交拼购、大额度补贴、无门槛红包等方式拉新下沉用户。双11当天三大综合电商均实现突破,淘宝日活4.2亿,京东2.0亿,拼多多紧追京东月活1.9亿。双11期间互联网头部企业新增用户超过半数都来自下沉市场,其中手机淘宝新增用户中下沉市场用户占比超过7成。在双11期间,聚划算以多元供给好货作为头阵,进行主力贯穿,联手上千个品质大牌打造下沉市场的核心IP,推出万元5折卡、红包省钱月卡、火聚手等极致玩法,引流双11 。在整体的打法和运营战略方面,京喜更多聚焦下沉市场的潜力消费者,通过社交以及低价的手段来刺激消费者购买,此次借助双11机会实现月活规模高速增长,主要新增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

  网红电商激活“下沉市场”活力

  随着电商开辟直播渠道,网红带货的崛起,2019年双11正式开启全民直播时代,品牌方纷纷入驻,助力电商进一步下沉。全民直播下,内容新玩法被越来越多的商家看好。在今年双11成交的“亿元俱乐部”中,大多数品牌商家都开始自己做起了店铺直播,品牌更加重视直播、加大对直播的投入。网红成为链接品牌商、平台方、消费者的关键一环,尤其受到了下沉市场女性用户的喜爱,其社交资产的变现能力越来越突出。

  电商挖掘“下沉市场”策略分析

  尽管下沉市场用户目前能够接受更长的配送时长,但是他们对物流速度这个要素的关注度已经高于一线、二线城市,物流已经成为下沉市场的一大痛点。巨头的物流布局已经初见雏形,未来还要受到下沉市场需求分散、个性化更强、物流成本更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掘金万亿市场注定是长久战。虽然母婴电商用户体量一直下滑,但下沉市场用户比例不断提升,未来下沉市场是母婴电商的主战场;银发人群有钱有闲,下沉市场比例超过4成,未来亦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