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学生实习市场大数据报告:2019毕业生数量将达834万(可下载)

2020-02-14 11:33:28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大学生实习市场大数据报告》完整版,请关注gongzhonghao:vrsina,后台回复“教育行业”,该报告编号为19bg0013。 

  2019是最难就业季?没有最难,只有更难!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9毕业生数量将达834万,再创历史新高;而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逐年走低。客观因素与主观原因导致了应届生巨大的就业心理落差。

  大学生毕业前到企业实习趋势盛行

  面对一年更比一年难的就业情况,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在毕业前开展实习。对企业和大学生而言,企业招募大学生进行实习是一种双赢的选择。

  大学生找实习指南

  学生端实习市场对商科学生热情不减

  在受到邀约最多的专业中,排名前五均为会计、金融、管理等经管类专业;实习市场对于经管类专业的学生的需求仍然旺盛。

  学生端企业更希望招募中长期实习生

  在实习期的选择上,企业更希望能招到合适的实习生进行稳定中长期的实习,大学生则偏向于短期灵活的实习。3-6个月的实习期是符合双方预期的最佳时长。

  学生端性别歧视?女生更受到企业欢迎

  在投递简历寻求实习机会方面,女生比男生更加积极主动,因此在简历反馈上表现更好。女生投递简历后收到的面试邀约率高达75.3%。

  学生端—HR更喜欢在工作日上午处理简历

  工作日上午十点左右是HR处理简历积极性最高的时候,只有少量简历会在非工作时间段处理。寻找实习的同学在上午投递简历或许能得到更快更良好的反馈。

  学生端金融互联网行业热度不减,竞争激烈

  互联网行业虽然提供的岗位最多,但由于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投递,因此竞争十分激烈;传统热门行业财经类岗位则依旧呈现僧多粥少的状况。

  学生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实习大本营,但竞争压力大

  一线城市丰富的实习资源吸引了成倍多于岗位供给的投递数量,这导致了一线城市实习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实习竞争情况则相对乐观。

  学生端新一线城市的面试邀约率更高,对实习生更加热情

  北京上海等地对简历筛选较为严格,蓉渝等新一线城市则相对更加宽容,愿意提供给寻求实习的学生更多的面试机会。

  企业找实习生指南

  企业端谁在找实习?

  大三、大四、研一等即将毕业学生成为投递实习生岗位的主力军;应届生及临近毕业的大学生在实习市场占比高达八成。

  企业端实习市场以年轻女大学生居多

  从实习僧的用户性别比例来看,女性活跃用户占比更高;寻找实习的学生群体空暇时间不止热衷于语言类学习,还喜欢听音乐打游戏。

  企业端寻找实习的学生是年轻低收入人群

  寻求实习的大多为学生群体,因此他们的年龄段集中于18-24岁,普遍无房无车,收入较低。

  企业端未雨绸缪,高学历人群更愿意寻找实习机会

  在寻找实习的学生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九成;其中硕士学历人群对实习的偏好度更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