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零售行业年度策略:汽车以外消费品零售额268146亿元(可下载)

2020-01-28 14:16:52   来源:新浪VR

  获取《2020零售行业年度策略》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31。

  1. 2019Q3:行业增速环比有所回落,必选稳健且边际向好,可选化妆品龙头景气提升

  2。 历史宏观经济对子行业影响:超市百货顺周期,化妆品相对逆周期,必选刚性较强

  3。 行业趋势展望:流量入口拓宽,渠道融合缩减

  4。 海外对比研究:国内龙头集中度和盈利能力尚有提升空间

  5。 子版块看点:确定性增长标的享估值溢价,龙头成长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投资建议:2019年10月社零增速7.2%,增速-0.6pct;排除汽车因素后增速为8.3%,增速-0.7pct,增速缓中趋稳。

  年初至今,单月数据来看社零有所波动;向后看,排除去年下半年基数影响,消费能否实质性改善仍有待观望。在此背景下,一方面推荐增速稳健、整合加速、且受益于CPI的必需消费龙头永辉超市、家家悦、红旗连锁等;继续重点推荐行业层面维持高景气度、公司增长强劲且确定性高的化妆品国货崛起龙头珀莱雅、丸美股份、上海家化等;继续重点推荐稀缺母婴零售商爱婴室,预计市值对应2020年业绩约为20-25xPE,同店稳健展店及业绩有望加速开启估值切换行情;并提示关注低估值板块苏宁易购、天虹股份等标的投资机会;以及受益黄金价格提升预期带动下的珠宝板块,老凤祥、周大生和豫园股份。

  风险提示:消费需求整体疲软;行业竞争加剧;龙头展店不及预期;营销、创新、展店投入明显增大;商品结构调整失效;CPI大幅下行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联想推出专为教室设计的新型独立VR头显

联想为教师推出了一种新的基于VR的教室解决方案,称为“ Lenovo VR Classroom 2”,其中包括专门为中学和高中使用而设计的新型独...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0:27:46 来自:VR/AR

金V启航,筑梦未来 ,天翼云VR斩获“最佳VR应用”奖

  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盛典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