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白皮书:江浙皖处于全国前三位(可下载)

2020-01-24 09:14:09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白皮书》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互联网”,该报告编号为20bg0043。

  第1章 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定义及范围

  003 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定义及范围界定 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重点领域与标准

  第2章 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发展环境与现状 008 时代背景 政策环境 示范案例

  第3章 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细分格局

  015 绿色设计 绿色生产 绿色回收及再利用

  第4章 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技术与行业热点

  025 国际重点技术 技术趋势 行业热点

  第5章 赛迪建议 028 赛迪核心建议

  2019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白皮书

  研究对象 

  《2019中国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白皮书》研究对象为电器电子行业 的绿色制造体系 ,通过对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的定义、范围及特征的 分析描述 ,聚焦重点环节及各细分环节的发展现状及特征 ,探讨电器电 子行业绿色制造未来发展趋势 ,推动绿色制造在电器电子行业的深耕发 展。

  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 在电器电子行业发展中 ,在保证其功能、质量、成本的前提下 ,从设计、 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不产生环境污染或 环境污染最小化 ,对生态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少 ,并且节约资源和能源 , 使资源利用率最高 ,能源消耗最低。

  电器电子行业是典型的离散型制造企业 ,绿色制造使其从设计、制造、 包装、运输、使用到报废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不产生环境污染或环境污 染最小化。  电器电子行业绿色制造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多维度标准管理 ,目前电器 电子行业中小企业绿色制造意识有待提升 ,材料及供应商管理难度较高 ,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与处理仍需规范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循环再利用 技术及创新有待加强。 

  我国电器电子行业实施绿色制造的重点领域包括电子器件制造、电池制 2 6 造、家用电力器具制造等 ,从区域分布来看 ,江苏省是电器电子行业开 2 展绿色制造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

  从2016年开始 ,商务部大力推进废旧电器电子创新回收模式 ,包括互 联网+回收、两网融合发展、新型交易平台、智能回收模式等。 

  我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企业的发力方向已经开始从以拆解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使用VR和AR创造身临其境的故事

一本新的儿童读物《失落的埃及艳后》(Case of the Missing Cleopatra)旨在将传统的叙事方法与移动AR和VR技术结合起来,为儿童提...

相关: 暂无...
2020-01-20 12:57:09 来自:VR/AR

金V启航,筑梦未来 ,天翼云VR斩获“最佳VR应用”奖

  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于2020年1月1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盛大启幕。本次盛典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

相关: 暂无...
2020-01-19 09:52:38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